江门本地宝 > 江门教育 > 江门升学 > 江门幼升小 > 2021江门蓬江区小学招生入学条件
2021江门蓬江区小学招生入学条件
2021-05-11 11:52【我要纠错】

【导语】:江门市蓬江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经公布,此工作意见中涉及2021年招生入学条件,各位家长可及时做好入学准备。

  招生范围和条件

  1.招生对象范围

  年满六周岁(指2015年8月31日及此日之前出生)且有正常学习能力的本区户籍和符合入学条件(见附件1)的非蓬江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不包括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和父母在蓬江区没有自购房产的新会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注:由于未满六周岁的儿童无法建立学籍和已经建立学籍的学生无法重复建立学籍,所以2015年9月1日及之后出生的儿童和已入读过一年级的学生不能报名。若发现报读资料造假,不予安排入学,不足入学年龄的儿童劝退回幼儿园就读,已经读过一年级的学生劝退回原学校就读。

  2.报名入学条件

  报名的适龄儿童须符合以下其中一种条件

  (1)具有蓬江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2)父母双方均为蓬江区户籍、尚未入户且未曾入读小学的适龄儿童。

  (3)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在本区居住的非蓬江区户籍适龄儿童(不包括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和父母没有在蓬江区购房的新会区户籍适龄儿童)(见附件1)。

  ①在蓬江辖区内居住的现役军人的适龄子女。

  ②在蓬江辖区内居住、服务的江门市及蓬江区政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适龄子女。

  ③在蓬江区居住和服务的在职消防救援人员的适龄子女。

  ④父母双方或单方户籍在蓬江区的适龄子女。

  ⑤父(母)在蓬江区购买住宅(不含铺位、车库、商业公寓)且全权拥有(住宅产权所有人为父或母,或父母两人共有),并已获得住宅房产权证明或已在住建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的住房购房合同的适龄子女。

  ⑥父母委托蓬江区中心城区户籍居民为监护人并居住在蓬江区的外国籍、港澳台籍的适龄子女(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均为国外或港澳台人士的)。

  ⑦江门市以外户籍:父(母)持有在蓬江区内居住满一年或以上的《居住证》(至少在2020年9月1日前由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签发且至2021年5月31日仍有效的居住证)和在蓬江区连续依法、依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或以上的(至少从2020年9月1日前开始连续依时缴交)并有固定住址、有合法稳定就业的适龄子女(注:居住证和社保缴费清单须为父或母同一方同时持有)。

  ⑧江门市下属县市(指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户籍:报名对象父(母)须持有江门市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备案的蓬江区中心城区房产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租赁期限须早于2020年9月1日,且到2021年5月31日依然生效。2021年如果没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可提供合法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作为佐证材料。(家长在网上报名后,由教育局统一将数据送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蓬江区入学】可获电脑派位结果、网报入口、学区划分、招生政策、报名时间/材料、咨询电话。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观后感怎么写?

    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观后感的写法可以自由灵活,表达方式可以采用夹杂记叙、描写、议论、抒情等。写作思路见正文内容。

  • 开平市教育局转学咨询电话

    开平市教育局中小学转学咨询电话汇总来啦,有需要咨询学生转学问题的,可以在工作时间打电话咨询。

  • 蓬江区2024春季转学办理时间

    蓬江区2024年春季转学办理时间是2024年1月2日至15日期间工作日上班时间。

  • 蓬江区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转学条件+所需资料清单

    满足哪些条件才可以转入蓬江区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呢?需要的材料又有哪些?详见正文。

  • 开平市中小学转学咨询电话

    开平市中小学转学咨询电话汇总来啦,有需要咨询学生转学问题的,可以在工作时间打电话咨询。

  • 开平市2024年中小学生春季学期转学最新政策

    开平市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办理规定公布了,中小学生春季转学受理时间为2024年1月8日-1月19日。

  • 2023家庭教育大讲堂12月直播时间+入口+嘉宾

    2023家庭教育大讲堂12月直播将于12月27日(周三)19:30开始,将特邀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云晓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好的生活才是好的教育”

  • 广东省2024年1月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入口+流程

    广东省2024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报考工作将于11月21至12月1日进行。

  • 鹤山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咨询电话

    江门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鹤山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咨询电话,如果有政策问题可以在工作时间咨询噢!

  • 2024年鹤山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通知原文

    2023年11月14日,鹤山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鹤山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涉及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入学指南。

  • 中国教育考试网教资成绩查询流程/方式(网址+小程序)

    中国教育考试网官网和微信小程序在2023年11月8日10时可以查询教师资格证成绩。

  • 2023下半年江门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2023年下半年江门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11月8日上午10:00公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