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江门户籍身份 > 江门居住证 > 在江门缴纳多久社保可以办理居住证
在江门缴纳多久社保可以办理居住证
2021-06-23 11:49【我要纠错】

【导语】:在江门生活,居住证是必不可少的证件,除了凭借居住登记时长,在江门缴纳一定时长的社保也可以办理居住证。

  流动人口缴纳社保满半年的,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缴纳社保满半年的认定:近一年内在居住地所属地级市辖区内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的。

  除了可以凭借社保缴纳时长,来办理居住证,如果是住在自己或者亲戚的房子里,时长满半年者,也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哦。

  流动人口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的,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一)房屋合法所有权满半年的界定。房屋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是指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签发或购房合同签订满半年。

  (二)直系亲属的界定。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居住证网上申领入口,在线办理居住登记、办理指南/地点、照片拍摄回执等信息。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江门怎么办理居住登记?(粤省事小程序步骤)

    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居住地住址证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承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机构或者网上申报居住登记

  • 江门居住登记如何办理?(粤居码小程序)

    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居住地住址证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承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机构或者网上申报居住登记

  • 江门居住证网上申办登录入口

    江门居住证网上申办可以在江门公安邑微警和粤省事小程序进行,流动人员在广东省内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照规定申领广东省电子居住证,与目前

  •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申领电子居住证吗?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未纳入电子居住证的申领范围,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可以登录“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等微信小程序申领。

  • 在江门居住能申领电子居住证吗?

    在江门的流动人员,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照规定申领广东省电子居住证。

  • 江门居住证签注粤省事小程序怎么办理?

    江门的居住证可以在粤省事办理续签,可以在居住证到期前一个月内进行签注,需要上传相关材料办理,若资格校验显示为免材料对象则无需提供材料。

  • 在江门已申领居住证还要办电子居住证吗?

    “电子居住证”跟居住证实体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备同样服务功能。群众申领电子居住证后,可以根据需要申领实体证件。有实体证件的,可以直接关联。

  • 江门电子居住证申请需要照片吗?

    申请广东省电子居住证可以在“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等微信小程序上更换照片,申请时如果信息系统已留存有符合要求的照片,则不需要再上传照片。

  • 江门电子居住证和居住证实体证有区别吗?

    “电子居住证”跟居住证实体证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具备医院的服务功能,申领电子居住证后,办理业务时需要出示电子证件。

  • 广东省电子居住证是什么?有什么用?

    为更好地保障流动人员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合法权益,便利流动人员申领广东省居住证,广东省公安厅决定于2022年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正式启用广东省电子居住证(深圳市除外)。

  • 广东电子居住证可以截图使用吗?

    广东省电子居住证需要在“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等微信小程序上展示,不能截图使用。

  • 江门电子居住证怎么办理?粤省事流程

    流动人员在广东省内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照规定申领广东省电子居住证,与目前实体证件申领条件一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