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江门公积金 > 江门住房公积金存款的利息如何计算?
江门住房公积金存款的利息如何计算?
2023-07-04 15:13【我要纠错】

【导语】:江门公积金缴存,每年的6月30日为结息日,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计息后本息自动转存账户。

  问:如何计算住房公积金存款利息?

  答: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个人账户之日起按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每年的6月30日为结息日,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目前为1.5%)计息,计息后本息自动转存。

  利息金额=个人账户资金×实际存放天数×年利率÷360。

  相关疑问解答:

  问: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会随着工资的变动而变化吗?

  答:在缴存比例不变的情况下,职工本年度(本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应随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的变动而发生变化。当年7月1日至第二年6月30日,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本人上一年(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月平均工资乘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缴存比例不变的情况下,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应随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的变动而变化。


温馨提醒:微信关注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发送【公积金缴存】可获网上办事入口、办事网点、缴存基数/比例、缓缴、补缴、缴存证明下载等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江门市公积金商转公指南

    江门商转公贷款仅限于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原贷款为组合贷款(一部分为商业贷款,一部分为公积金贷款,下同)的,不能申请办理商转公贷款。

  • 江门公积金贷款指南

  • 江门公积金贷款额度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需要满足相关条件,职工家庭成员累计有两次或以上公积金贷款记录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 江门公积金离职多久可以提取?

    在江门就职期间有缴存公积金,离职后需要办理封存手续,封存满6个月以上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并注销账户。

  • 江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023

    江门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 2023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最新办法(原文)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8月31日。

  • 2023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最新办法(原文)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8月31日。

  • 江门公积金贷款额度+首付款比例+贷款期限

    江门公积金买房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与第二套房一致。购买新建商品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新建商品房,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

  • 江门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江门市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受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等因素影响。

  • 江门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一个职工申请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两个职工或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一个职工申请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为25万元,两个职工或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最

  • 江门公积金共同贷款最高限额怎么算?

    申请人购买同一住房,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贷款额度为可贷款额度之和。如:一个职工申请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两个职工或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

  • 江门职工入职后多久交公积金?

    新入职的员工,单位录用职工后,应当自录用职工之日起30日内办理职工个人账户设立或转移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