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江门社保 > 江门生育保险 > 江门生育保险职工未就业配偶怎么报销?
江门生育保险职工未就业配偶怎么报销?
2021-12-24 10:51【我要纠错】

【导语】:江门职工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其未就业配偶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应当在入院后48小时内向选定定点医疗机构出示有效的身份凭证,办理生育保险住院登记手续。

  根据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和待遇支付管理办法,符合相应条件的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选择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或者选择先行垫付后到参保属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1、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职工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其未就业配偶可以携带规定的相关资料在分娩或终止妊娠的上月或当月到参保属地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申请资料完备且符合条件的,经办机构应当通过医保信息系统即时予以办理确认手续,并在《江门市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上填写意见和盖章确认。职工未就业配偶应当在入院后48小时内向选定定点医疗机构出示有效的身份凭证,办理生育保险住院登记手续。发生的住院分娩或终止妊娠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由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2、先行垫付后到参保属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未办理就医确认手续或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但未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职工未就业配偶住院分娩或终止妊娠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支付。分娩或终止妊娠后次月起的2个月内(职工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未满1年的,待其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2个月后次月起的2个月内),携带规定的相关资料到参保属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江门生育保险缴费标准、待遇范围、生育津贴、产假、报销条件/材料等。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江门生育保险报销办理一览表

    申请生育保险报销的需要准备申请材料,如身份证、医保卡或社保卡、收费票据、费用清单、诊断证明、申请表等。

  • 江门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江门生育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江门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 江门生育保险参保指引

    职工可在就职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社保部门会在企业社保账户划分社保费用,即含有生育保险费用。

  • 江门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江门市生育保险报销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生育保险报销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江门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江门生育险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享受生育保险报销的参保人申请待遇需要办理不同的事情时提交对应的材料,主要有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或社保卡、诊断证明、收费票据、申请表等等材料。

  • 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生育津贴待遇申请表

    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生育津贴待遇申请表需要填写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年龄、生育​津贴待遇申领类别等相关内容。

  • 江门市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

    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需要填写参保职工姓名及配偶的相关信息,包括年龄、电话等等。

  • 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市内转院(诊)审核表

    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市内转院(诊)审核表需要填写个人身份证号码、个人参保号、姓名、年龄、性别等信息。

  • 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申请表

    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申请表可用于申请生育保险待遇报销。申请人需要如实填写。

  • 江门生育保险职工未就业配偶报销所需材料

    职工参保生育保险,其配偶未就业,也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可以选择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也可以选择先行垫付后办理报销。

  • 江门职工生育报销方式

    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就医,在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可以在窗口直接结算。

  • 江门生育保险报销申请材料

    职工到参保属地经办机构办理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手续要准备申请表、书面告知承诺、收费收据和收费清单等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