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防疫 > 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入口+流程)
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入口+流程)
2022-12-19 15:11【我要纠错】

【导语】:市民可进入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根据需求点击选择“防疫指南”“互联网诊疗指引”“各基层医疗机构咨询电话”“线上诉求快速处置”等功能。

  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

  为快速响应老百姓面对疫情时的诊疗诉求,减少人员聚集和线下医疗压力,推进分类分级分流化解就医需求,江门市正式上线“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平台主要具备防疫指南、互联网诊疗指引、各基层医疗机构咨询电话、线上诉求快速处置等功能。

  平台入口:点此进入

  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操作指引

  1.市民进入“江门发布”微信公众号,打开“疫情服务”菜单栏目,点击“诊疗诉求快速响应”进入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

图片

  2.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提供防疫指南、互联网诊疗指引、基层医疗机构咨询电话及线上诉求快速处置服务。

图片

  1、防疫指南

  点击“防疫指南”,提供权威渠道发布的防疫指引,供市民查阅防疫及居家治疗相关信息。


图片

  2、互联网诊疗指引

  提供江门市和国内权威医疗机构线上问诊服务。

图片

  3、各基层医疗机构咨询电话

  按行政区域及街道提供各个基层医疗机构的联系方式供市民咨询,可通过搜索功能快速查找相关医疗机构信息。

图片

  4、线上诉求快速处置

  如市民相关疫情诉求无法通过上述途径解决,可通过“线上诉求快速处置”提交诉求。由社区工作人员及专业医护人员主动联系提供帮助。线上诉求服务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点击“线上诉求快速处置”,填写诉求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验证码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图片

  第二步:如患者非诉求人本人,请填写患者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所属市区镇街社区、详细地址等。系统会筛选出医疗单位的专属电话,可拨打电话咨询,也可点击下一步按钮留言。

图片

  第三步: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患者健康信息。

图片

  第四步:确认已填写的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的“确认提交”按钮。(后续会有相关的社区医疗服务团队响应)

图片

  5、我的诉求记录

  市民可通过“我的诉求记录”查看提交过的记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冠就诊】可获线下购药消息、线上购药入口、网上就诊指引、网上问诊入口及门诊电话。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开平新冠疫苗第四针全面开打(附接种点)

    开平已开放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请各位市民尽早完成“第四针”接种,尽快提升自身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 核酸检测阳性后打新冠疫苗要等多久?

    经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明确近期曾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不建议在近期接种新冠疫苗,可在间隔六个月以后再进行接种。

  • 在江门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可以用哪些疫苗?

    江门已启动接种新冠疫苗第2剂次加强针,第二剂次加强针疫苗的选择,需要根据前期接种疫苗的类型不同选择后续剂次的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与第一剂次加强针时间间隔六个月以上。

  • 江门哪些人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

    江门新冠疫苗第2剂次加强针开始接种了,目前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应进行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 江门新冠疫苗接种怎么算出第四针?

    江门市已启动接种新冠疫苗第2剂次加强针。新冠疫苗第2剂次加强针,即俗称的“第4针”。除接种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的人,都可以接种第2剂次加强针。

  • 江门市新冠疫苗第四针开打

    江门市已启动接种新冠疫苗第2剂次加强针。主要有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三类人群应进行第二剂次加强针。

  • 新会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接种点

    新会区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的接种工作,18岁以上并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即“第三针”)满6个月的人群按照自愿原则,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

  • 江门新会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新会区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的接种工作已开展,需要接种的市民可以在各预防接种门诊现场排队接种或在“粤苗”APP上进行预约。

  • 台山市第二剂次加强针(第四针)新冠疫苗开打

    台山市已开放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也就是常说的第四针,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市内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 台山市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点

    目前,台山市已开放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即“第四针”的接种服务)。台山市所有开放的接种点均可接种第一、二、三、四针。

  • 江门江海区发热可以去哪里就诊?

    江海区各医疗机构设置有发热门诊或诊室,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应看尽看”,请大家根据开诊时间前往附近的地点看诊。

  • 开平发布疫情防控款物募捐倡议书

    开平市慈善会发布了关于募捐疫情防控款物的倡议书,倡议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款物捐赠。可通过物资或资金捐赠的方式相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