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江门旅游 > 江门景点 > 江门台山市有哪些爬山地点
江门台山市有哪些爬山地点
2023-09-28 18:11【我要纠错】

【导语】:秋高气爽的天气,周末正适合爬山游玩!那么江门台山市有哪些爬山地点呢?快跟本地宝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台山北峰山

  北峰山与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上川飞沙滩省级旅游区合称为台山地区“一山一水”著名风景名胜区。主峰瓶身峰海拔高度922米,外貌酷似日本富士山,被誉为“台山富士山”。旅游资源丰富,以幽深的峡谷山涧,溪中流水奇石千姿百态为特色,试想秋天沉醉在一个绿的世界里是何种陶醉。

  台山曹峰山

  曹峰山雄踞台山东南部的赤溪半岛,与台山北峰山形成南北对峙之势,因而也被称为“南峰山”。山中曹峰尖海拔687米,远视如毛笔尖;龙潭瀑布落差60多米,广东境内实属难得,而且曹峰山尚未完全开发,自然生态得以完好保存,重峦叠嶂,郁郁苍苍,林森草密,很多地方要手足并用才能攀爬到达,因此深受驴友喜欢。

  石花山公园

  石花山公园位于台城镇东北部,石花山,山顶巨石磋峨,形态如花,故名石花山。山顶上屹立着一块指天而立的巨石,清道光三年七月,新宁县知事谢崇俊于石上书有“含辉四照”四个大字,山上另有织麻盆、飞来石,龟石、蛇头石、仙人屋、仙人髻等石景,山麓建有西岩寺、石花亭,石花楼,后又建飞虎亭;山腰有水库,环山种有各种岭南佳果;山下开辟石花湖,湖畔建有三亭鼎立“三亭茶座”、“水榭餐厅”和游泳池等;自然风光秀丽,风景区内建有石花旅馆,接待游客。

  古兜山

  古兜山位于江门市境西南部,位于新会西南端,是新会与台山的界山。濒临南海,扼崖门出口之咽喉,绵亘数百里,逶迤起伏,峰峦叠翠,奇石嶙峋,云雾缭绕,充满神奇色彩。主 峰狮子头海拔982米,为五邑侨乡较高山峰。古有文献记载:"山深壑邃,林木蓊蔚"," 岐峰横出,岭奇万状"。在广东境内,有说与粤北丹霞山齐名。

  台山大隆洞

  台山大隆洞自然景区内有因大隆洞水库而成的“千岛湖”,有被称为“岭南小九寨”的天然峡谷,一路上,山间秀色尽收眼底,不少人喜欢在这里露营。这里群山环绕,不建议准备不充分的登山活动。

  线路贴士:佛开高速(司前出口)-新台高速(台城出口)-台海公路(端芬广海方向)-大同市转盘向右-大隆洞风景区(隆文深井方向)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点】可获江门免费景点、热门景点特惠购票/预约入口,门票价格,游玩攻略等。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2021鹤山重阳节爬山登高地点推荐(大雁山)

    鹤山市大雁山景区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深海高速公路大雁山收费站附近,想要在重阳节去登高的市民可以选择该景区前往。

  • 2021鹤山市大雁山景区登高爬山入口

    大雁山景区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深海高速公路大雁山收费站附近,2021年重阳节期间设置了西门、北门和海会寺广场入口。

  • 2023古兜温泉双节灯火游园会活动指南

    古兜温泉度假区为庆祝双节推出了古兜温泉双节灯火游园会,举办时间为2023年9月29日至2023年10月5日。

  • 2023江门赤坎古镇景区临时关闭消息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于2023年9月8日起采取临时封闭措施,解除封闭措施时间另行通知。

  • 开平市大沙里欢茶谷旅游景区暂停开放通知

    为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大沙里欢茶谷旅游景区采取临时封闭措施,解除封闭时间另行通知。

  • 2023恩平市各大公园临时闭园通知

    恩平市鳌峰公园、大松岭公园、中山公园于2023年9月8日(星期五)下午15:00起实行临时闭园,开园时间将另行通知。

  • 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闭馆通知

    市三防指挥部已于9月8日8时30分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暂时闭馆。

  • 2023江门市博物馆临时闭馆消息

    江门市博物馆(侨博馆新馆、陈白沙纪念馆、新宁铁路北街站旧址、钓台故址)于9月8日(星期五)临时闭馆。

  • 2023大雁山风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

    为确保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大雁山风景区从9月8日7:30起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2023鹤山市博物馆临时闭馆通知

    受台风“海葵”登陆后的残余云系影响,鹤山市博物馆决定于9月8日(星期五)临时闭馆。

  • 江门市蓬江区博物馆临时闭馆通知

    为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江门市蓬江区博物馆自9月8日起临时闭馆,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2023江门古劳水乡旅游区闭园消息

    为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及财产安全,江门古劳水乡旅游区于2023年9月8日起临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