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江门休闲 > 江门周末去哪玩 > 江门活动资讯 > 2020江门免费游玩地点推荐
2020江门免费游玩地点推荐
2020-01-02 09:52【我要纠错】

【导语】:江门有哪些免费的景点可以去玩?趁着周末大好时光,去这些景点看看吧!

  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位于江门市区中心,园内山水相依、林泉幽胜。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总会在茶余饭后选择来东湖公园散步。如今,东湖公园品质提升行动又有新进展,继去年完成了北门的“拆围透绿”后,北园区的改造也已基本完成,让公园与城市的融合感更强,休闲的舒适度更好。

  城央绿廊外滩生态湿地公园

  城央绿廊外滩生态湿地公园是2019年城央绿廊建设项目之一,沿线设置慢行道、跑步道、骑行道、绿化道,并对西江滩涂地进行改造,建有约2000平方米人工沙滩,并配备了无动力儿童设施、不锈钢滑梯等,让小朋友尽情畅玩,目前人气旺盛;湿地公园河堤以彩色钢琴键图案装饰,远眺外海大桥与水岸美景尽收眼底。园内植被种类丰富,除了原生植被,还种植了凤凰木、蒲葵、紫薇等近50种乔木、花草,将打造四季有“花海”的生态景观带。

  龙溪湖公园

  龙溪湖公园是一个绿化面积达13公顷的湿地公园,以自然生态为主题,优化生态绿植,打造高品质的临湖景观,园内设有儿童游乐设施和约2.5公里的环湖绿道,该公园还获得了2019年美国建筑大师奖提名奖。

  为满足各类人群休闲娱乐需求,公园项目被划分为三个功能区,由城市绿道网络串联,同时注入本地文化元素,如碉楼、蒲葵等,打造龙溪湖畔的“新小鸟天堂”。江门文脉和小鸟天堂的元素贯穿景观:碉楼婚礼亭、蒲葵雕塑、羽毛雕塑、小鸟雕塑,鸟巢滑梯等,使公园成为一张特色城市名片。

  

  龙溪湖阅读中心

  龙溪湖阅读中心2020年元旦起正式向公众开放。龙溪湖阅读中心由原龙溪湖公园文体汇改造而成,总面积4000平方米,藏书数万册,是今年高新区(江海区)推进的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阅读中心共有三层,分为阅读区、休闲娱乐区及学习体验区,阅读区也进行了细分,针对儿童、青少年开辟出独立阅读天地,而各区域之间保持相对独立又联系紧密。

  

  新会区北园公园

  北园公园北侧区域约1.7万平方米,自去年9月开始施工以来,已完成了冈州宾馆前小广场改造、公园“拆墙透绿”改造、公园西侧湖滨区域改造,儿童游乐区域基础施工,以及北侧区域新建亭廊、园路铺装及置石等工作,公园改造已渐有成效。目前已开放北侧园区供市民使用。今年江门市计划打造8个口袋公园示范点,6个口袋公园已经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6个新投用的口袋公园为:蓬江西园里下9—10号侧,江海石鹤利、江翠,新会侨兴北路、深源里、北园新村。

  粉红色的粉黛乱子草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招摇,远远望去大片大片的粉红地像极了夕阳西下时天边彩色的云彩,时不时有人在花间拍照、玩笑嬉闹。小巧玲珑的“口袋公园”却给人以十分惊喜。

  釜山人行天桥

  一座釜山人行天桥把两岸美丽的风光连接在一起!釜山人行天桥连接蓬江区和江海区市民可步行过天桥直达白水带体育公园而附近还有江门演艺中心和江南文化广场,街坊们可以实现“沿绿廊一日游”

  江门船厂

  江门船厂记录着一代人的记忆谈到怀旧风情之地,我们最先想到的都是白墙黑瓦,小巷幽深……而江门船厂依水而建,俨然是一处临江的宝地,迎着江风,漫步在这个老船厂,仿佛时光倒流,那一砖一瓦刻画着六七十年代的记忆,还有遗留下来的工业机械,仿佛在记录着老去的故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江门船厂展现出一种恬静的美,在靓丽的灯光映衬下,船厂增添了不少华丽感,现代气息十足。吹着江风,在岸边散散步,收获别样的惬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点】可获江门免费景点、热门景点特惠购票/预约入口,门票价格,游玩攻略等。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江门野餐露营地点一览

    江门有多个休闲区可以露营度假,露营新手,初次露营最好不要选择野生露营地。首次露营,可选择设备较齐全的露营营地。

  • 2024江门元旦亲子游玩好推荐

    江门市内有多地适合亲子游玩的地方,如儿童公园“梦”主题游乐区、彩虹村、江海区“两馆一中心”等等。节假日时间,家长们可以携带孩子们前往游玩。

  • 2024江门元旦户外游玩推荐(观鸟篇)

    江门有多个地方适合观赏鸟类,有兴趣的市民可趁着假期时间前往游玩。小编整理了一些地方,赶紧收藏!

  • 2023江门国庆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江门国庆有活动持续公布中,江门市内有多个景点可以游玩,如鹤山华侨城古劳水乡、台山那琴半岛、开平碉楼等地。

  • 2023古兜温泉双节灯火游园会活动时间

    江门古兜温泉双节灯火游园会,举办时间为2023年9月29日至2023年10月5日。

  • 2023江门古兜温泉双节灯火游园会活动日程安排

    江门古兜温泉双节灯火游园会,举办时间为2023年9月29日至2023年10月5日。

  • 2023江门中秋户外游玩推荐

    江门新会区有多个特色游玩地点,梅江农业生态园、梁启超故居、凌云塔、陈皮村、小鸟天堂都是江门市新会区当地的特色打卡点。计划中秋出游的市民可前往游玩哦~

  • 江门露营游玩地点+露营装备

    江门一批城市公园绿地试点开放共享,找一片近郊的草地,搭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几把凳子,吃着精心准备的食物……想必是很多人的爱好。

  • 2023江门春节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3年江门春节期间多个景点有优惠、商场搞活动,多个场馆开放,多地举办花市,也有部分场馆有展览展出。市民可趁着节假日出门游玩哦,但同时需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哦!

  • 江门侨乡文化游玩指引及路线

    在江门,分布多个乡村特色地方,不仅有开平自力村、恩平石头村、台山浮石村等,名声在外的古村,三区四市还分布着大量古村落!

  • 2022十一假期鹤山古劳水乡游园会活动

    国庆出游可以到鹤山市古劳水乡游玩,10月1日—10月7日期间举办好“市”“箱”遇 创意市集。

  • 江门徒步路线好推荐

    梅江农业生态园——梁启超故居——凌云塔——陈皮村——小鸟天堂是新会徒步路线的优秀选择,有计划前往江门新会区游玩的市民可参考此路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