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江门社保 > 江门生育保险 > 江门职工生育报销方式
江门职工生育报销方式
2021-12-24 10:45【我要纠错】

【导语】: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就医,在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可以在窗口直接结算。

  一、定点报销

  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选定产前检查和生育的医疗机构,并向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后,在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按规定由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在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前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以及其他在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以外情形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由职工个人支付后,按我市生育保险相关规定到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零星报销手续在生育或终止妊娠后按规定申请,若直接结算的生育医疗费用已达到或超过相应的定额结算标准,不可以再申请零星报销。

  二、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职工发生生育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支付,待分娩后1年内,分别按产前检查、分娩或终止妊娠提交相关材料,到参保属地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手续:

  (一)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职工未办理就医确认手续而在统筹地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

  (二)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职工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但在就医确认以外的统筹地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

  (三)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职工因急诊、抢救而在统筹地区内非定点医疗机构或者统筹地区以外医疗机构生育的;

  (四)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职工非因急诊、抢救而在统筹地区内非定点医疗机构或者统筹地区以外医疗机构生育的。

  三、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未满1年的职工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先由职工个人支付,待其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2个月后的1年内,凭第十二条规定的相应材料可以向参保属地经办机构申请报销。

  规定来源:江门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和待遇支付管理办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江门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医保新规定、网上办事入口、参保对象/方式、缴费标准、待遇、报销等内容。

手机访问 江门本地宝首页

  • 2024江门市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参加居民医保的孕产妇(按规定应由单位参加生育保险但单位未参保缴费人员除外)享受住院分娩和终止妊娠医疗费用待遇,由基金按居民医保住院(含大病保险)规定的标准支付。

  • 江门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江门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江门市生育保险缴费比例

    江门市生育保险由单位负责缴交生育费用(员工个人无需缴交生育保险费用),单位一般通过账户转账渠道进行缴交,单位缴费比例为0.5%。

  • 2024江门生育保险缴费标准

    江门生育保险由单位负责缴交生育费用(员工个人无需缴交生育保险费用),单位一般通过账户转账渠道进行缴交。

  • 2024江门市生育保险缴费基数

    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与职工医保一致。上限按照我市上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为21228元,下限按照我市上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为4246元。

  • 江门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由于江门市社保卡已包含了生育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江门生育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江门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江门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江门市生育保险报销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生育保险报销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江门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江门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江门生育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江门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 江门双胞胎产假多少天?

    根据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和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江门,女性生育双胞胎产假为193天。

  • 江门市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是二选一吗

    作为生育保险待遇之一,生育津贴主要是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是对工资收入的替代。

  • 江门家庭困难儿童可享受哪些医疗救助?

    江门家庭困难儿童可享受医疗救助,包含医疗救助待遇、二次救助待遇、以及其他医疗救助。

  • 江门儿童医保参加居民医保享受待遇有哪些?

    儿童参加江门市居民医保后可享受的待遇有居民医保住院待遇、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待遇、门诊特定病种待遇三种。

  • 热门推荐